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风采

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

上戏学工部团委  2021-11-04 



我的安全我做主

学校安全共分担


#参加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中片区选拔赛



10月31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了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中片区选拔赛。中片区共有15所高校: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2021级灯光设计 于夫、2021级戏剧影视导演 钟慧妍、2021级舞蹈表演(芭蕾舞) 郑楚琪三位同学组成正式队员代表学校参加比赛。2020级灯光设计王靖捷、2021服装与化妆设计 李子欣 两位同学为候补队员。7位同学作为助威团成员到现场给参加选手鼓劲加油。

比赛采用基础笔试题(全民动员)、限时必答题(初露锋芒)和知识抢答题(眼疾手快)三轮,三轮结束计总分。比赛内容包括我国现行与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大学生公共安全教育》、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主要内容、安全常识、常用安全防范技能等,突出国家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校园防火、毒品预防、防灾减灾等。三位参赛同学积极投入比赛,在比赛中展示出上戏风采。虽然我们没有取得最高的分数,但正如台上老师所说,冠军都在每个人的心中,每个人都是宣传安全知识的积极分子。


助威团的同学们表示应该多多参与这种活动,来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提醒大学生留心身旁的点滴安全,并肩负起向身边更多的同学普及安全知识的责任,以此为契机,营造一个更加和谐安定的校园生活。

本次比赛由后保处周磊老师指导,学工部郭冠彦老师领队。



文字:周迎嘉

编辑:肖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