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共青团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概况

    共青团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作为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认真贯彻市委市府领导在我院视察工作时作出的关于上海戏剧学院要达到“五个一流”,建立“两个基地”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人才培养的首位,紧紧围绕学校培养“德艺双馨”的优秀艺术人才的目标定位,在不断的实践中,汲取经验,逐步形成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拓展载体,创新机制”的工作理念,积极营造浓郁的艺术氛围和活泼生动的校园风气,充分利用校内校外两个舞台,开展校园文化——“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实践平台。
    团委依托我校现有的文化阵地,广泛开展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校园文化活动,为上戏学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上戏之星”系列大赛,学生社团节,国庆晚会等都已成为上戏学子喜闻乐见的传统活动,参与度极高。
    同时,我们推出了全新的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以“探索科学真知,展现艺术灵美,品味人文情怀”为主题,有效拓展了艺术类大学生的科学素养。
    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以高昂的热情投身于社会实践,也是共青团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积极倡导的一项活动。我们组建了上海高校首支“文化志愿者”队伍,以“学以致用,奉献社会”为导向,是被团市委命名为全市唯一一家“戏剧文化普及援助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