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风采

我校学工团队参加长三角艺术类高校学生工作论坛

上戏学工部团委  2022-01-15


我校学工团队参加

长三角艺术类高校学生工作论坛


1月12日下午,由浙江传媒学院发起、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高校参加的2022长三角艺术类高校学生工作论坛通过网络形式举行。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论坛,舞台美术系李宗禹老师代表我校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论坛上,五所艺术高校学工同仁首先进行了线上“云拜年”活动,我校李宗禹、田原、孔小磊、管润青带来了声情并茂的朗诵《新年好》,我校学工团队还送上了“心心相连迎喜庆、艺路相伴齐同行”的新年祝福。


接着,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师德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奖等称号获得者曲建武教授作了《不忘初心,铸魂育人》教育专题讲座,与五所高校辅导员代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曲建武首先用诙谐幽默的话语、结合自己30多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践和思考,大量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工作案例和感动人心的教育故事,讲述了一名资深辅导员的育人情怀。接下来曲教授从大学文化属性、民族学生教育、辅导员科研、心理危机预防等方面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以及如何做好一名高校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导着。曲教授的报告,感情真挚、震撼人心,深深感染了参与讲座的每一位师生。


最后,舞台美术系辅导员李宗禹以《立德树人至善至美 培根铸魂艺起成长》为题,围绕聚焦建党100周年开掘宝贵党史育人资源,在红色模型中强化思想引领;着力特色工作法,培养学生语言素养提升,在全面发展中锻造过硬本领;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带领学生勇担社会责任,在奉献服务中彰显使命担当;当好红色宣讲员,利用专业所学发挥效能,在一方舞台中传播红色火种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作为辅导员的经验与感悟。


通过本次长三角艺术类高校学工系统的交流,我校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希望以后以曲建武老师为榜样,学习其他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特色和经验,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使命,用心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寒假来临,学工处老师们给大家拜个早年,祝老师同学们虎年大吉!




编辑:肖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