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风采

【解锁2022】快来领取2022年大事件锦囊!

上戏学工部团委  2022-01-02 

新 年 快 乐!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里

我们一起迎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我们一起见证新的中国航天梦的实现

我们一起共同面对河南特大暴雨灾害

我们一起努力让中国新冠疫苗接种超25亿次!

…………

2021,还有太多难忘的瞬间

但是,崭新的2022年已经到来

在这一年里

我们又将一起经历哪些大事件呢?



01

SUMMARY REPORT

2022 冬奥年



NEWS

2022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The XXIV  Olympic Winter Games),即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计划于2022年2月4日星期五开幕,2月20日星期日闭幕] 。北京冬季奥运会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 。北京赛区承办所有的冰上项目;延庆赛区承办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项目;张家口赛区的崇礼区承办除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之外的所有雪上项目 。

     2021年9月17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发布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10月18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成功点燃  。10月20日,北京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

比赛时间:2022年2月4日 至 2022年2月20日




02

SUMMARY REPORT

香港回归25周年


NEWS

2022

2021年,香港顺利完成了两场重要的选举。2022年3月27日,新一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将举行。2022年也适逢香港回归25周年,25年来香港虽然经历风浪,但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以及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香港由乱转治,踏入由治及兴的新发展局面。特区政府也正筹备一系列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



03

SUMMARY REPORT

建军95周年


NEWS


     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 。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每年8月1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各级人民政府和军队单位应当在建军节组织开展庆祝、纪念等活动。

04

SUMMARY REPORT

亚运会


NEWS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The 19th Asian Games Hangzhou 2022),简称“杭州2022年亚运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国浙江杭州举行。 

截止2020年12月,本届亚运会共设40个竞赛大项,包括31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运项目   。同时,在保持40个大项不变的前提下,增设电子竞技、霹雳舞两个竞赛项目   。

     杭州2022年亚运会以“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为定位、“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为目标,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坚持“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办赛原则。 

比赛时间:2022年9月10日-25日

05

SUMMARY REPORT

党的二十大

95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army

NEWS

2022

     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06

SUMMARY REPORT

空间站建设年

Space Station Construction Year

NEWS

2022

     对于中国空间站的建设来说,2021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天和核心舱顺利入轨,两批中国航天员也分批长期进驻空间站。2022年同样值得期待,因为中国空间站将在这一年建成。几代中国航天人从仰望星空到遨游星汉,将一个又一个梦想变为现实,中国将正式进入到“空间站时代”,我们在太空也有家了!


SUMMARY REPORT

拼搏奋斗年


NEWS

2022



  新时代上戏青年,我们时刻准备。

高擎文艺事业旗帜,吹响新时代奋进号角 !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主编:蒋晓鑫 胡珺堃

编辑:胡珺堃

审核:薛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