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上海戏剧学院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心得体会--心得篇

18表演 钟雯冠

       今天上午认真观看了人民大会堂五四100周年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简直称得上是我逐梦路上的一大盏明灯。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徐不慢、稳健,但是有着十足的感染力。他的讲话中句句经典,振奋人心,也让平时经常会怀疑自己遇到难题的我拥有了更多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了各种名人名家名句,我也用手机打字记录下了这些金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青春之宇宙。”李大钊先生的新青年语录最让我热血沸腾:“惟真有此种精神与气魄者,乃能永享宇宙无尽之青春。”

        会当击水三千里,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次鼓舞,让我越发坚定。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要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刚劲,展现勇敢奔跑的英姿,跟着共青团、跟着共产党,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德高艺精的艺术工作者、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百年征程,新的中国靠着青年崛起。悠悠历史、漫漫长路,一代代青年薪火相传,起点就是在191954号的那一天。相信我们开拓的双手、相信我们这一代的奋起、相信我们不辱使命、接过新时代赋予的坚贞!


17戏文 陶易贇

       五四运动已经过去100周年了,100年里,历史与人民并没有忘记五四运动带给中国历史的重要一笔,可见青年力量是中国社会的先锋力量,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正如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那样,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有伟大创造力,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同时,青年也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具生命力的力量。

        在100年内,中华民族的崛起全世界有目共睹,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也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心怀远大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走好每一步路,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在一起,团结一致,砥砺奋进。同时,我们也应听党话,跟党走,追随党的路线,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永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18动画 班长 李严

        “五四运动,我们可以把它作为一种风尚,一种传扬新知识、新文化的潮流。有了它的存在,才能打开我们被封建思想尘封的心灵、禁锢的思想。它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未知的世界,我们从中可以不断成长。最为重要的是,我认为它向我们提出了一种敢于变革、批判、创新的想法。”

        回想100年之前的今天,一群学子激情愤然地挥舞旗帜反抗不平等条约,这不正是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如今我们的使命亦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处在复兴中华的最好的时代,少年们应把自身融入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俗话说得好少年强则国强。

      我们要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学习五四精神,用我们的知识与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团支书、17级戏剧影视编剧MFA 王茜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四运动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爱国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同时也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纽带。在民族危亡之际,这批青年挺身而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当奋发图强,以五四青年为榜样,继承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在新时代继续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接过祖国建设的接力棒。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了6点要求,从这份殷切的寄托中,我深受触动,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对我们青年寄予了深切厚望和嘱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领域里发光发热,热爱伟大祖国,担负起时代责任,砥砺奋斗,要靠自己的双手,诚实劳动,练就过硬本领,要注重提升品德修为,升华自己的人生境界和人文素养。

        要立志做好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为祖国奉献优秀精神食粮的文艺工作者。从理论,落实到实践,“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去”。


研究生会紫藤读书会、2017级艺术管理MFA 姜泽华

        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具有深远影响。五四运动狂飙般的呐喊声早已散去,五四运动精神却一直沉浸在中华民族奋斗的血脉里。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回望那段历史,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可以更好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五四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17戏文 黄志霏

       我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感到心潮澎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指出,青年处于人生道路的起步阶段,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往往会遇到各种困难和苦恼,需要社会及时伸出援手。压力是青年成长的动力,而在青年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拉一把、帮一下,则可能是青年顶过压力、发展成才的重要支点。我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压力来源于很多方面,但我们要化压力为动力,努力学习和工作,用来回馈社会对我们的帮助。我们要学习五四精神,并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


17戏文团支书 郑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到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领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国家的希望在青年,国家的未来在青年。我们为了不辜负人民寄托,不辜负伟大时代,必须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未来国家的中流砥柱,因此更要从现在开始磨练自己,增强自己,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了党和国家,从今天起开始奋斗!


青马工程学员、预备党员、16级灯光设计 陈雅琪

        一百年前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历史上一次重要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发扬“五四”精神也就是发扬爱国主义传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如今的国家建设与富强更需要青年勇挑重担,勇克难关。我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虽然阅历与磨砺不足,但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勇于突破自身局限性,听党话,跟党走,化压力为动力。今年也正值建国七十周年,青年是国家的生力军,代表民族的未来与希望,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积极树立奉献精神,做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18服化 朱家林

        今天早上十点三十分在校领导的组织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我个人对这句话非常有感触,我是一个具有极强民族认同感的人,对国家,对国事,对国人有着深厚的感情,所以当我听见这段话的时候,尤为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五四运动的意义是时时刻刻都铭刻在心的,这不光是一个“运动”,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而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标识,是激励每一代“新”青年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18艺教 杨依依

       1919年爆发了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这场对于民族独立和发现进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爱国主义自古以来一直在中国人民心中流淌不息,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理应拥有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伟大决心,坚守“永久奋斗”的传统,勇于为改变命运做出牺牲,带领国家走向富强、带领民族走向复兴。

     “这一百年,是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表达了由衷的关怀,今天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发扬爱国之心,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16级戏文系理论团支部书记 吴越扬

       无论置于何时,爱国都是一个人的精神根基。不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心的归属。自己的人生理想一定是与时代息息相关、互促相成的。

       现如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伟大事业,需要任重道远的艰苦努力。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个努力向党组织靠近的学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提出的要求时刻提醒自己。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伟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祝福、叮嘱和希冀,深受鼓舞。“有了精神的引领就能信心十足、勇往直前。不觉迷茫,坚定不移地沿着正确的路、瞄准既定的目标前进。”


18艺术管理学习委员 宋如月

        五四运动是一场爱国主义运动,是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第一次的全面觉醒,是历史的光辉。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当代的青年,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是和中华民族一起成长、进步的一代。我们要把青年理想融入到国家理想当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此向广大青年提出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的修为。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在这短暂的青春中,我们要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把最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8视传团支书 王乐妍

       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中,我深刻的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新时代青年要热爱祖国,以之为立身之本,成才之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迎难而上;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人无德而不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期望以更好的自己迎接这个伟大的时代。


入党发展对象、17艺术管理 徐昊

       今天,学校党支部组织我们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我也深刻认识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了解了五四精神,着实受益匪浅。

       100年前的今天,面对国家的生死存亡,一批爱国主义青年挺身而出,发起了五四运动,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上以及干部上的准备。

       通过这次大会,我也懂得了,作为当代社会主义新青年,我们要积极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不辜负伟大时代。这样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依旧会坚持着砥砺前行,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在民族复兴的路上,尽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17戏曲音乐团支书 金世杰

       辅导员组织了在教学楼414观看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

      同样,作为一名优秀的积极分子的当代青年,更要热爱祖国。一个人不爱国,甚至欺骗祖国、背叛祖国,那在自己的国家、在世界上都是很丢脸的,也是没有立足之地的。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18主持班长 牛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他还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我们作为青年,作为党员,要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的舟漂泊不定,我们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18艺管 高铭婕

       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努力做到有远大理想抱负,有深厚家国情怀,有伟大创造力。并且应深刻认识到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时刻牢记使命,跟随党的领导,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心系人民群众,争做优秀的、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青年,为建设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艺管团支书 莫竹

       1919年的54日,数千名北京青年学生涌上街头,高喊“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等口号,与西方列强进行了英勇的抗争,掀起了一场全国性的群众爱国运动。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也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和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思想上、干部上准备了条件。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嘱托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我们应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待、人民的重托、国家的需要以及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18服化学习委员 董嘉颖

       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在五四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强调了“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新时代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时代呼唤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热血沸腾,革命的意志从100年前流传至今,如今建设时代的责任降到我们的身上,我既感到光荣也感受到了责任的重量。我们要跟随党的步伐,发扬五四精神,热爱祖国,奋斗不止。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觉悟,做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18服化生活委员 黄钰婷

        五四运动的一百周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凯歌前行的又一年,我们身为祖国的新青年,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应当成为支撑国家的栋梁之才,我们因当志存高远,有着不断努力前进的动力,我们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的动力。并且我们要遵循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追求真理,追求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当下的我们更应当努力学习,做好自己,为将来的自己做铺垫,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让自己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奉献中发出跟绚烂的光彩。


16服化 顾夏维

       100年前的五四运动,爆发于中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批先进青年和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主义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说到:“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只要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勇于为祖国的斗争牺牲,我们的民族就可以走向富强。”

       我们应该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就是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献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就是要深入群众,投身实践,了解国情,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开拓视野;要勤奋学习,善于创造,刻苦学习。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青年应该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陀之舟漂泊不定。


18主持 梁馨禹

       新时代的青年不仅有新时代的思想和灵魂,还要牢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至今经历的辛酸与苦难。

       1919年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是毫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运动。当时当日,爱国主义的激情澎湃在每一位青年志士的心间,100年后的今天再度回望五四运动,爱国主义的热血依旧流淌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里。

       五四运动产生了许多新思想,比如爱国救亡、民主科学、文化启蒙,还有许多美好的品质都延续至今,这些思想与品质是中国新生力量崛起的思想基础,但许多到了今日都同样适用,因此被不断提及,为的就是铭记历史、反思历史。

       青年是国家和世界的未来,上戏的学子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未来的美好蓝图增光添彩。90后、00后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是民族的青春与活力,也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我们身上继承了振兴国家发展的重任,这并不是负担,而是青年人的骄傲。


18主持 王丹妮

       今天观看了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颇有感触。正如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我们的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通。当下的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追求卓越,努力奋斗;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中,将远大梦想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17艺术管理MFA 李瞩

       今天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五四运动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中的里程碑意义,五四精神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必须具备的,我要认真学习五四精神,时刻把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五四运动带给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力量,今天,我们在新时代走向强起来的时候,更要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勇于拼搏,不怕困难,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国家,作为一个青年人,始终要在党领导下,坚持四个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通过学习,我明白了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第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这是关乎国家未来的,把自己小我融入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到人民群众中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体现爱国主义情怀。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使命,应对重大挑战,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争做时代先锋,珍惜这个时代。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中国青年永久奋斗传统不能丢,发扬坚苦奋斗精神,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勇做时代前言的奋进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奇迹。第五,新时代青年要苦练本领,跟上时代发展,努力堤高人文素养,服务人民,贡献国家。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在人生道路上走的更远,勤劳工作,饮水思源,感恩党和国家,感恩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错误思想,追求更有价值人生。

      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觉悟,作为青年人,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牢记中国青年时代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代努力拼博,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