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风采

我们向你隔空投送了“超实用干货”

2020117日,在红楼207开启了新学年学生新媒体中心的第一次培训。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参加培训的不仅有新媒体的成员们,还有对新媒体和公众号运营感兴趣的同学们专程从四校区赶来参加课程。


让我们一起接收这份隔空投送的“超实用干货大礼包”吧!



培训开始,新媒体中心的指导老师格丽欢迎大家到场参加培训,并对学生新媒体中心的发展和此次培训做了简单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培训中学到新技能,发挥新特长。




培训会的重头戏来啦!

新媒体中心骨干成员的经验分享!







2020学年新任学生新媒体中心部长18广编电视编导的林依婷同学详细介绍了秀米编辑器、字体设计、PS运用、排版方法等一系列的技巧。让每一位公众号推文排版的入门新手,都可以在她简洁明了的语言中迅速GET到编辑技能,学习到实操中的“硬”知识!



2020学年学生新媒体中心副部长杨若愚同学向各位负责新媒体工作的小朋友们分享了新媒体操作中便捷小工具的使用,还分享了工作中“敏锐的感知力”与“工作的责任心”重要性。




公众号推文少不了对当前时事热点的把控,对此,18级戏曲音乐的杨其其格同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文案撰写的经验,强调了文案写作要学会适当的“蹭一蹭热度”。





19级舞台设计的梁昊歆同学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专业美术知识向同学们说明了版面的美学知识:构图、留白、主体、设计......分享了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技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都对于这些美术的知识有了简单的了解,听完简直收获满满!


  


新媒体的运营工作可不止推文这一个方面哦,与各专业同学们合作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19级艺术管理的依帕热同学就是从这一方面入手,讲述了自己在甲乙双方之间的工作技巧,把“沟通的魅力”浓缩进了诙谐的经验分享当中。




最后,来自19级戏剧影视文学的崔梓萌同学也向各位新媒体萌新们发送了“如何构思公众号推文文案”的干货。从定位、内容和审核三个方向阐释了推文撰写的方法与技巧,通过分类不同的主题,将“文案构思”变得更加贴合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实用性MAX!!!


通过本次培训,新媒体的新部员们对于将来的工作内容已有初步了解,并且所有在场的同学,也通过部门骨干成员的经验分享,对于新媒体账号运营从文案、海报到推文编辑、合作统筹等方方面面,有所学习与收获,成功接收到了来自学生新媒体中心投送的“超实用干货大礼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