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风采

青春正当时,挑战赢未来!上戏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2020年“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佳绩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


本届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全新的参赛组别。



7月启动竞赛以来,上海戏剧学院团委积极筹划备赛,推荐88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和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经校内外专家评审,遴选出2个项目参加上海市级复赛。





上戏学子在比赛中荣获1、铜1项,创我校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最佳赛绩。



“‘赤子之星’红色IP创新内容矩阵”

参加上海市复赛获得铜奖


团队集合了创意学院、戏文系、电影电视学院共3个院系4个专业的本科生,在指导老师方军、黄墨寒、朱云的带领和钱子君等校友的指导帮助下,作为创意学院党支部“课程思政整合平台”支持下的“一院系一品牌”项目,结合所学专业、自身特长和创意想法,用年轻人喜爱的线上线下多元形式,对红色精神进行深入挖掘和思考,赋予四史学习新的角度和活力。



谷科技内容电商整体解决方案(上海香满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入围上海市决赛


18级播音主持专业研究生余秀荣带领队友打造智谷科技创业团队,专注于智能短视频电商整体解决方案。在指导老师张国丽、黄墨寒的带领下,王霆等校友的指导帮助下,巧妙结合电影电视学院创意学院、舞美、戏文4个院系不同专业的优势,将复杂难学的新电商知识转变为简便易学的乡村短视频教学体系,帮助多地乡村人民打开农产品新电商销路,打造乡村网红团队,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注入上戏青年人的力量!



项目在备战上海市决赛的过程中,内容经过线上、线下的10余次修改,邀请校内外专家线上指导,对每一处细节都进行反复推敲,最终获得银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团委发挥凝聚青年的优势,整合各院系资源,着力引导和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在学工部、就业创业工作办公室的共同努力下,为同学们搭建发挥创造潜能、锻炼创新能力、实现创业梦想的舞台,在丰富第二课堂育人成效,服务上戏学子成长成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乘风破浪的上戏学子

迎接挑战,成就未来


文字:干舒萍、黄墨寒

图片:莫竹、余秀荣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