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风采

彰显蓬勃力量 书写青春答卷—“使命”篇

彰显蓬勃力量  书写青春答卷
上海戏剧学院“学生骨干讲青年故事”
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云端接力主题活动

引    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疫情防控,用忠诚和担当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肯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鼓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书写出壮丽的青春篇章。


作为新时代高等艺术院校的青年学子,在五四运动101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丰富的实践、更加贴合人民生活、更加喜闻乐见的艺术创作,通过“学生骨干讲青年故事”接龙活动来彰显属于上戏青年的蓬勃力量,书写上戏青春的亮丽答卷!



舞蹈学院接过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云端主题活动“院系大接龙”的第七棒
“使命”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


新时代青年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


肩负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


牢记“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采。


新时代青年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要扎根人民、为国奋斗;


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使命是医者的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


使命是志愿者的志愿无偿服务,传播友爱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个人成长;


使命是作为学生的我们按时填写的每日一报、按时完成的课堂要求、时刻心系国家。


家与国难以分开,国与世界也紧紧相连。心系国家前途命运,是青年人的神圣使命。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轨迹,面对疫情,舞院学子主动融入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担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上戏人的家国情怀。


截止4月29日,舞蹈学院学生共捐款31474元,赠口罩1100只,3名同学自发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计献血900cc,3名同学主动参与社区街道的志愿者工作,创作艺术战“疫”作品12部。


 

 


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

我们时刻在路上


舞蹈学院学生党员王虹霏的姐姐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主动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作为一名94年的中共党员,她带给自己妹妹更多的是对党员身份的思考;


学生党员吴晓燕作为志愿者投入战“疫”一线,她将自己在志愿活动中的所思所想凝炼成简短的讲述,而背后却有着深刻的感悟;


学生党员段东黎身在武汉,他感动于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更感动于老师同学们无时无刻的关心,带给他对上戏家园精神的深刻领悟。


正是有这千千万万的使命担当者,
我们才得以岁月静好。
生生不息,无惧风雨。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团队成员:王虹霏、吴晓燕、段东黎、李娜、姜冯钰毅、李姝谚、王妍乔、陈静、陈席伦、李宇志
文案编辑:杨思睿、徐添如
视频剪辑:窦若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