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风采

彰显蓬勃力量 书写青春答卷—“奋斗”篇

彰显蓬勃力量  书写青春答卷


上海戏剧学院“学生骨干讲青年故事”
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云端接力主题活动


引  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疫情防控,用忠诚和担当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肯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鼓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书写出壮丽的青春篇章。


作为新时代高等艺术院校的青年学子,在五四运动101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丰富的实践、更加贴合人民生活、更加喜闻乐见的艺术创作,通过“学生骨干讲青年故事”接龙活动来彰显属于上戏青年的蓬勃力量,书写上戏青春的亮丽答卷!



导演系接过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云端主题活动“院系大接龙”的第四棒


“奋斗”


“奋斗”是新时代青年人抹不去的标志


新时代的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


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


奋斗的故事还在继续书写


青年们的热情还在战场上燃烧


导演系的学生骨干紧密围绕关键词“奋斗”讲述青年榜样的故事,主讲人黄雨飞代表导演系青年学子讲述着他们眼中抗疫青年的故事和感受。



 



2020年,不一样的“五·四”青年节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青年党员,他们在国家需要之时主动请缨,奋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援鄂医疗队20名青年在抗疫一线奋战72个日夜,以“急先锋”、“排头兵”的姿态挡在疫情面前,以“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奋斗精神护佑人民安危。 逆行的青年人远不止这二十人;奋斗的记录也不会在这就停笔。


一位位有力量的“平凡人”将在人们最需要的地方继续奋斗,踏上新的征程。援鄂抗疫的这些90后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五四精神”,彰显了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


导演系的同学们在此发声:
发扬“五四精神”,坚定“四个自信”。
爱国爱校,至善至美。
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视频主讲 | 黄雨飞
视频拍摄 |  陶帅、姜震
视频制作 | 姚爽、黄雨飞
文    案 | 夏帅、黄雨飞
灯    光 | 张东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