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风采

彰显蓬勃力量 书写青春答卷—“爱党”篇

戏文系接过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云端主题活动“院系大接龙”的第三棒——“爱党”


“爱党”不是祖国的指令,而是发自内心的追随


“爱党”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切实的行动


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


一批青年党员冲锋陷阵


他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


榜样在前,我们也立志成为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



戏文系的学生骨干紧密围绕关键词“爱党”讲述青年榜样的故事。主讲人陶易赟、喻唯佳、姜怡伶分别就身边的青年党员、下沉青年党员干部和优秀的戏文领头人表达她们的思考与感悟。


她、他们、我们



五四精神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在这场特殊的考验中,戏文同学们不仅听党指挥听党安排,还纷纷献己之力,或捐物赠款,或志愿帮扶,或以笔为戎,彰显着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截至今日,在我校发起的艺术战“疫”中,参与人数达34人,发表作品25篇。捐款捐物同学28人,捐款总额6250元,捐物包括价值600余元的护目镜、2100个口罩和2箱洗手液。戏文青年没有袖手旁观,一直在行动着。


 

图为两位参加志愿工作的戏文系同学

左:17戏文曹琛扬  右:17戏文郑宇



左:18戏文程韵 散文《投入战“疫”——不抛弃,不放弃》
右:18戏文戈紫芊 诗歌《等到春天,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视频团队 |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学生会
团队成员 | 吴峥 郑宇 张奕皓 汤斌 陶易贇 喻唯佳 姜怡伶
视频剪辑 | 冯林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