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风采

上海戏剧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上海戏剧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大会,于1121日在华山路校区端钧剧场举行。校领导谢巍、胡敏、周银娥、唐立兔、杨扬、刘庆、张佳春以及各院系领导出席并为获得各类荣誉的师生代表颁奖。大会由副院长刘庆主持,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刘庆介绍了本年度学生表彰的基本情况,根据《上海戏剧学院学生手册》关于《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学生专业奖学金评选办法》《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条例》《上海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评选,2018—2019学年,共有1058人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荣获各类奖项,其中16名同学获得国家级、市级奖学金;414名本科生获得校综合奖学金,292人次本科生获得校专业奖学金,48人获得本科新生奖学金;142名研究生获得学业奖学金;100名同学获得新生奖学金;7名本科生获得京昆专项奖学金。














党委副书记胡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副院长杨扬、唐立兔,总会计师张佳春,分别宣读了2018—2019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奖学金、专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京昆艺术传承保护专项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优秀学风标兵班、先进集体、优秀团支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兴全责任奖、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优秀班主任的表彰决定。诸多的优秀获奖学生展示了上戏学子的风采,对我校的学风起到了榜样引领作用。同时,获奖的优秀班主任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充分发挥了他们精湛的专业素质和高尚的育人情怀,为我校艺术人才的培养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代表发言环节,来自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本科生代表杜梦滢同学和来自研究生部17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黄锐烁同学依次上台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对老师与同学的感谢,还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说出了自己的艺术追求与理想,分享在学习生活中的感悟,表示将承担起对艺术的责任,继续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中努力,成为至善至美的上戏人。15级舞蹈编导专业班主任赵慧萌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上台发言,她将班主任的责任化为思想的引导者、学习的指导者、信赖的好朋友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对师生关系的认识,并举例分享自己的教育工作方法。赵慧萌老师也谦虚地表示班主任工作仍需不断的学习与进步,保持“凭良心做事,尽全力做好”的工作态度,为更多上戏学子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学校优秀的师资更好地教育影响到学生的各个方面。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所有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了学生成长成才无私奉献、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谢书记在开场时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求学时的经历,并幽默地说“学霸很光荣,同学须努力”,还列举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及献礼影片中上戏毕业生的优秀表现。在讲话中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讲话中说到,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二是要锤炼品德修为,不仅要在专业上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要不断锤炼人格、提升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三是要做到脚踏实地,提高内在素质,让未来的艺术人生道路走得更加坚实。谢书记还提出,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倾听学生所想,秉持“办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的宗旨,为学生的青春导航,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知心朋友、人生导师。谢巍书记希望大家以今天为新的起点,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全场起立奏唱校歌,表彰大会顺利落下帷幕,上戏师生将把荣誉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学校加快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高等艺术院校而努力奋斗!


文字:崔梓萌

图片:刘佳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