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风采

党校”网红”马克思讲师肖鹏——带你认识一个“接地气”马克思

1019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第三讲在华山路校区红楼201举行。本次培训特邀了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师——肖鹏老师给我们讲“十问青年马克思”;肖鹏老师是音频党课“给90后讲讲马克思”的主讲人,受到广大90后的喜爱;肖鹏老师绘声绘色的向我们描述了一个“接地气”的马克思,让我们认识到马克思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遥不可及,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个平凡的人,但他具有平凡中的伟大!



肖鹏老师用漫画故事PPT向我们阐述了马克思的一生,从“马克思出生于什么样的家庭”到“马克思的理想是什么”再到“《共产党宣言》的写就”;肖鹏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我们讲解了马克思每个人生阶段的经历,趣味性的教学使“思想家”马克思“有血有肉”的形象深入人心,让我们认识到一个更加真实、立体、鲜明的马克思!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马克思其人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为以后进一步学习马克思主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也从马克思身上学到了诸多,我们要像马克思一样练就过硬的本领、胸怀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


指导老师: 薛嘉  格丽

文字:张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