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19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开始报名

2008 北京 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舞蹈学院80余名师生在国家体育场完成奥运会闭幕仪式前45分钟的演出任务和服务活动。


2010 上海 第41届世界博览会

共计110天,STA“小白菜”们参与880场服务活动。


2018 上海 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

STA“小叶子”们圆满完成了志愿者服装发布仪式、开幕式、平行论坛和国家馆的各项服务任务。


2019 上海 第二届进博会

时隔一年,当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在这片热土,STAer们快来见证历史,助力进博吧!


精彩回顾


201811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现场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



在首届进博会中,有一群年轻的身影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5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小叶子”和5万多名城市文明志愿者。他们成为进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的青年力量。



在这场国际盛宴中,自然也少不了上戏学子的身影。经过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上海戏剧学院成功选派7名学生志愿者赴进博会,开展上岗宣誓、服装发布展示、现场指引、咨询答疑等服务。



小叶子”的日常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首批志愿者,他们服务时长超过15天,甚至假期也在加班加点,每天平均工作8小时以上,有时甚至超过16小时至凌晨才结束工作。





他们克服了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等困难,始终以同样的热情态度和温暖微笑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和奉献担当,感染了现场观众。


青年报、青春上海等媒体报道他们的事迹!




我校16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杨上又同学作为上戏进博会志愿者团队的带队组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优秀的服务工作荣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她如是说:“在培训过程中,我就觉得身负的责任重大,投入工作时,我也保持每天都充满干劲,为能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而感到快乐和荣幸。”




我校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张子立同学是全市志愿者上岗仪式的领誓人之一,


他说:“既是旗手又是领誓人的我,心中有一种骄傲,觉得这一次我是为国家服务,任务特殊。宣誓仪式上,我们一起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作为上戏志愿者的我们,也展现出了我们上戏学子的优秀素质,这一刻,我为我的国家而骄傲!”






招募详情


2019115-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博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再次登场。



为保证第二届进博会的顺利进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总要求,校团委向全体同学发出志愿者招募邀请!有兴趣的小伙伴们赶紧往下看吧!



1 基本要求


我们需要你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爱党爱国,热爱社会主义;形象气质佳,英语沟通交流能力较强;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自愿服从管理和岗位分配;


2 服务时长


培训时间:10月(通过报名选拔后会另行通知)

上岗日期:10月中上旬至11月中旬

正式会期:115-1110

会期内志愿者不得请假,从培训和上岗日期开始服务时长可能达一个月,请同学们按照自己的学习情况理性报名,建议课程压力较小的同学报名参加~

因为该项任务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在此强调不能随意退出!


3 待遇保障

课业协调

校团委会同各院系、研究生部和教务处,为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因志愿服务缺席的课程统一请公假。

后勤保障

每日安排班车接送上岗,提供餐饮医药等后勤服务。

补贴认证

轻松刷高注册志愿服务时长,更将获得志愿者补贴!

难忘经历

感受开放新时代,开拓国际化视野,锻炼提高自身素质,颁发志愿者证书。对在志愿工作中成绩突出、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按照上海市有关规定给予荣誉表彰。


4 报名方式

点击下方链接下载报名表,连同本人照片电子版打包后发送到邮箱:413118592@qq.com(文件与照片命名形式——进博会志愿者报名:姓名+班级如“进博会志愿者报名:张三19表演”)。

同时,需自行打印报名表,在2019918日(周三)前交至校团委干舒萍老师处。

地址:华山路校区仲彝楼1号门101学生处

联系电话:62483329


志愿者照片要求:

1、近期彩色正面免冠照,头像占照片尺寸2/3

2、尺寸:600(宽)×800(高)像素,分辨率300DPI(参照2寸证件照要求);

3、背景颜色:与衣服形成反差(白色背景、深色衣服);

4、要求免妆,无修图,人像清晰,神态自然;

5、文件大小在100-500Kb之间,格式为jpg


心动不如行动

大家速速行动起来

志愿投身进博

给青春不一样的精彩

铸就魔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报名表.doc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