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风采

台前与幕后的唇枪舌战,语言与脑力的火花碰撞

暮春初夏,梧桐絮飘。两个月时间里从莲花路图书馆报告厅到华山路紫藤庐八个学院组成八支战队打响一场场唇枪舌战。硝烟弥漫风云暗涌,理性感性难分伯仲,一词一句可定成败。





从上戏校规的奖罚占比,到推行垃圾分类的主导方向,再到艺术类大学生毕业后的人生选择,从初赛到决赛本届上戏辩论赛的辩题始终紧扣上戏学子的生活实际,不仅挑战着我们的逻辑与语言技巧更引发我们对其现实意义的思考。


两个月的精彩赛事落下帷幕最终冠军花落谁家呢马上揭晓:


冠军:戏曲学院



亚军:表演系及最佳辩手:18音乐剧孙欣业——正方三辩(右二)


辩论赛重要的不是最终谁胜谁负的结果,而是辩论过程中思考与语言的火花,是在辩论中收获到的更清晰的思路和更好的自己。


感谢参赛的每一位选手和评委老师,感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感谢每一位观众。

让我们明年再会,再度共享这语言的盛会!



文:罗逍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