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风采

上海戏剧学院师生志愿者端午节专场演出成功举行

   68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上海浦东新区东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主办的“国风绕梁 乐满东明——上海戏剧学院端午节专场演出”在东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圆满结束。我校戏曲学院1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出。


   彩缕白粳袅袅香,碧艾香蒲处处忙。端午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民俗节日之一,民间也将其与和谐家庭关系、增强社会团结相联系。在此节日期间,上海戏剧学院师生带来的专场戏曲演出为浓郁的节日气氛增色不少。同时这也是上戏促进校园社区共建,进一步推进高雅艺术进社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区生活的重要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演出共8个节目。师生们精心挑选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既有《游园》、《夜深沉》、《战台风》等器乐合奏,也有京剧选段《贵妃醉酒》,还有根据流行乐改编的《北京一夜》,形式内容丰富多样,为居民们献上了一道音乐大餐,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迎。



   演出结束后,一位观众表示,十分感谢上海戏剧学院的师生们在假期里为社区居民带来的演出,传统的音乐文化是我国民族艺术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国粹的体现。今天能在这个传统节日中再次欣赏到,别有一番意味。再次感谢学校和社区的精心安排。


    也有观众表示,上个月刚刚看了上海戏剧学院在活动中心垃圾分类活动中的舞蹈和小品,这次又欣赏了专场音乐演出,学生们的表演都十分见功力,可见学校在人才培养上下了大功夫。另外,学校积极把文艺节目送进社区,既让居民欣赏到高雅艺术,丰富了居民生活,也锻炼了学生实际演出的能力,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上戏学生的演出。


    作为国内一流的艺术类专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肩负着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参加本次专场演出,除了增进学校和社区间的互动、丰富社区生活,更重要的是藉此机会增强学生和居民们的文化自信,激发大家的民族情怀,也是学校将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理念融入到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中的具体落实。今后,学校也将继续开拓共建领域,在实践中打造思政育人的上戏品牌。(文、图:团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