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我们正青春 ——上戏学子参加上海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歌会

      时光走过了一个世纪,五四精神不曾褪色,青春之歌也依然绚丽嘹亮。


      429日晚,上海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歌会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沪上各高校、各单位近6000名团员青年唱响了青春之歌,不断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


      本场主题歌会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上海市红领巾理事会主办。


      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带领广大青年回望百年青年运动历史,唱出青年人的昂扬面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强音,以此勉励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正青春,上戏学子永远在前行路上紧跟时代步伐,接到五四歌会任务,我校学工部、团委立刻组织同学,上戏学子踊跃报名,一大批上戏优秀学子涌现在青春的舞台上,为校争光,为青春发出最强音!


      舞蹈学院、电影电视学院、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贡献了三支演职队伍,各院系积极动员了现场助威的同学们!


      朗诵团队由2016级、2017级主持专业和2018级表演(含音乐剧中心)专业的20名同学组成,时间紧、任务重,紧锣密鼓的排练,最后贡献了贯穿整场歌会的朗诵,带来了“信仰的抉择”、“胜利的奋争”、“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召唤”、“追梦的方向”五大篇章的开篇朗诵。



      舞蹈学院32名同学担任《保卫黄河》和《不忘初心》两支合唱的舞蹈演出。曼妙的身姿,优美的舞蹈,让我们无比骄傲!


      舞蹈学院的同学们以专业、出色的状态完成了演出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新时代之声。



      得知活动的消息,大批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希望能够到现场观看,到现场支持我们上戏人,学工部、团委带领了45名师生代表走进现场,发出上戏的青春之声。


17主持 吴宇豪:

       参加这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让我感触很深,100年前的祖国正处于被列强瓜分的水深火热之中,当巴黎和会上屈辱的消息传到国内的时候,第一个走上街头反对的竟然是和我们一般大小的学生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转眼一百年过去了,祖国已不是昔日的模样,但是青年依然是风华正茂的青年,这次晚会的表演让我深刻认识到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我们在为自己未来打拼的同时,祖国的未来也终将是我们的!


18主持MFA 郭佳林:

       在上海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歌会中,我切实感受到了青少年身上的积极向上、活泼阳光。从上台表演的演员,到观众席上的每一位青少年,都主动地参与到这个歌会当中,台上台下的相互配合,充分展现了青少年的风采。

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五大篇章的五段情景朗诵,节目设计非常有新意,来自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的朗诵表现也有声有色,非常有感染力。

       今天的我们,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织点上,在回顾过去的过程中,要铭记着自己肩膀上的责任,一心一意跟随着共产党的步伐,努力奋斗,奋发向上!因为,我们正青春!


17戏曲音乐 金世杰: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上海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举行,同时参加的还有上海其他的诸多高校,声势浩大。我们学校参加了朗诵、合唱、舞蹈等节目,这让我倍感骄傲。能看到师哥师姐们在舞台上的光辉表现以及作为优秀团员能有幸参加这样的活动而骄傲、自豪!五四运动,离我们并不远,五四精神,永远会被我们铭记和发扬!


18舞台 杨若愚:

       429日,上海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歌会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成功举办。作为上海戏剧学院学生代表,我非常荣幸出席了此次活动。令人感到骄傲的是,我们上海戏剧学院的学子们在本次主题歌会中积极参与、表现优秀,每一篇章的第一个节目都出自我们上海戏剧学院,一共参与了主题歌会的六个节目。作为上戏的一份子,每次掌声响起时,我们心里都充满了无与伦比的欢欣与自豪!主题歌会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正值风华正茂的青年时期,祖国的崛起正需要我们将一腔热血投入其中!五四精神永不褪色,青年人也将永远走在为祖国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道路上!(图、文:学生处、团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