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春暖花开时,献出一片爱!——上戏师生积极参与2019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2019328日和29日,上海戏剧学院2019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分别在华山路校区和莲花路校区举行。各院系师生踊跃参与,用拳拳热血温暖了阳春三月,彰显了上戏人的公益热情和奉献精神。




献血现场井然有序。在采血车上,同学们淡定地面对针管,辅以不间断地握拳运动让采血过程更加顺畅。有的同学在采血之后还不忘鼓励后面等待区的同学,来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一个温暖的笑容,一个默契的击掌,都让献血现场洋溢着暖暖的善意和浓浓的关爱。同学们拿到献血证,对着镜头展露出自豪的表情,给自己留下一份宝贵的记忆和青春的见证。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除了献血者,献血现场的志愿者也积极投入服务。他们为同学们提供签到、发放慰问品、引导、搀扶等服务,保障了整个献血流程的顺利进行。有的志愿者表示,虽然没有亲身参与献血,但在现场做好服务也感到十分光荣。党委学工部老师和各院系辅导员老师来到献血现场,慰问了无偿献血的同学们,并嘱咐他们一定要休息好,要弘扬献血行动体现出来的“奉献服务”精神。 

此次,我校共有224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有量,爱心无价,点滴小爱,汇聚大爱。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上戏师生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为建设至善至美、安全和谐的健康校园作出了贡献。(文:18级戏文 饶涵希  图:16级视觉传达 陈国梁、18级影视制作 江鑫豪)




[返回]